致亘白——the Third and Fourth

亲爱的亘白:


您好!


好久不见,迟来的祝白哥生日快乐!(找打)


然后,祝贺蓝雨夺冠!祝贺蓝雨迎来属于他们的夏天!


没想到吧,居然还有第三第四封信,我也没想到!


是赶ddl时发现云文档里居然有未发出的信,时隔一年重看,还是很有曾经的青涩感(捂脸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亲爱的亘白:


您好!


好久不见,祝白哥生日快乐!


年初的时候在重刷白白的文,边看边和喻粉朋友感叹:以前没有细想,现在才发现和白哥差了这么多岁,可能是我下意识觉得白哥永远二十三吧。


朋友说:你今年也二十了,不是我们在初中的小操场上萌剑诅的十五岁了。


那一瞬间才发觉,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。我手上翻飞的是白白的主页,眼前是两个女孩子站在操场旁的绿荫架下,说着尚且遥远的苏黎世,说着蓝雨的夏天,说着tag里的新文,白白的相声,好像永远都说不完。


很奇妙,我看的第一本耽美竟然是233,并且在我没有看全职原著的情况下津津有味地看完233,那是一段很快乐的时光。我最近仍然在玩剑三,但总是挂了会儿机就下线了,好像这样也挺好的。


对了对了,还有喻秃,惹得喻粉朋友难得大哭,还矫情巴拉地表白她喻。回想起来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那一窝伟大的索克萨尔,大概是因为我当年的repo把六斤八两算错了数(捂脸)总希望时间定格在阳台上,黄少一直帮喻摁着假发,希望他们一直这样温柔。


记得白白在233说,剑三映射一个不存在的纬度,仿佛那里没有时间流转,只有初始的许愿。全职也是吗?我常常觉得全职是一场大梦,我们和他们的位面,隔着看不清也摸不着的毛玻璃,却能和他们一起嬉闹,一起沉默,一起起立鼓掌,分享喜忧。不过他们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啦。


就像我会觉得白白永远二十三岁一样。但有时,在大眼仔上看到白的微博时不时更新几条,就很开心地想,啊,白哥还在呢,我还能找到她,像是白白的文里永远的联盟元老喻,很让人心安。


有时我会感觉,我心中的庙药和好多人心中的庙药很不一样,大概是因为一直被白白的文影响,对他们的形象的丰富大都也有着强烈的白白风格。很感谢您。


五年了,感谢有白白的陪伴,祝白白开开心心,健健康康,没有烦恼,有缘相见。


秃口

2020.11.17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啦!


曾经在书上看到尼尔波兹曼提出的“消逝的成年”,我大概也是这样。去年的话语是现在的我难以表达出来的,现在的文字已经变得断断续续、失去温度,大概是感慨少了,情怀淡了,脑子也转不动了。


全职于我而言,更像是好汉的当年勇,提起时会心一笑,还能时不时回来老福特看看,找找当年磕上头的冲动,就很令人满足了。


曾经我说,感谢白哥给我们带来这样独具一格的全职,现在应当补充的是,感谢全职给我带来了白哥。身边看全职的朋友寥寥无几,但看白哥的文时总会感觉胜友如云。不敢说于黑暗中多么深刻的救赎,但这样轻轻松松唠嗑、平平淡淡生活的氛围,真的是琐碎日常中珍贵的温暖。


很感恩,在三观打基础的阶段遇到的是白哥这样可爱的人,遇到的是白哥有趣温暖的文字。


六年了,我说话依旧狗屁不通,依旧感谢白白的坚守和陪伴,谢谢您!祝白白身体健康,开开心心,没有烦恼。


再次祝贺蓝雨夺冠!干杯!🍻


秃口

2021.11.21


(悄悄@一路春白 )
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秃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